生理塩水

漂泊

“ 卖掉了旧的生活,开始了新的生活

从此不再漂泊,给理想一个归期

开始日夜的工作,习惯黑夜的沉默 ”

天气渐凉 ,风吹着,吹起了头发,吹远了你 。

每一次都从会痛苦中学到东西,因为快乐不会留下伤疤。很多年前的我一定会厌恶现在的自己,一个庸碌待命的躯体。二十多年的路越走越宽,却发现一开始就踏上了错误的方向。生活是一个循环的故事,只有在结束的时候,自己还会牵着自己的手,停止不进或大步向前。无关寂寞,也不是孤僻。只是回程的时候,无奈地走在了通往不知何处的路上。

年幼的爱情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变得幼稚。有些东西出于本性,就再不能割舍。既不渺小,也不伟大,就像每天吃饭,睡觉,行走。默默无声,在心中有爱到百年。

爱情如此,梦想同样如此,事实如此。我永远都是我,灵魂是长在骨头里的。这不关乎年纪,性别,阅历,阶级。如果有一天你说:“当年了太... ... ”那只能证明你输了,正面对战悲伤和你的失败,总好过逃避,逃避是一扇宽敞的门,你走进去,你就是不你了,甚至不是一个人了。这就是意义,活着的意义,生而为人的意义。

我的承诺被缝进床里,空屋里都是凝固的空气。一阵很旧很旧的风在天上,枕头上长出了耳朵偷听着我的泛滥的情绪。我的承诺生长在我心里,我说我会等你,我的床随着时间飘荡。灰蓝色的天空,连着你的梦乡。我什么时候能飘流到你的城市,一样的天,一样的心,一样的人。那阵很旧很旧的风还在天上。

曾经的我肆无忌惮的往前跑。以为可以尽快的跑到终点,可谁知根本就没有终点。准确的说是我误会了终点这个定义。终点是,是结束,是悲伤,无论是什么,但绝不会是幸福,我现在身子路上,活在这个不偏不倚的人间。过好每一天。我妥协了生活,变成了时间的走狗。有人夸我成熟了,想开了,但我并不想接受这样的褒奖,我妥协了,只是我蓄力一击的准备。我总会击碎生活,掌控命运。放心,我不会输。生活不可能像我想象的那么好,但也不会像我想象的那么糟糕。我悄悄的跟那只长出耳朵的枕头说:“放心,咱们还是一伙的。”

于是我不再漂泊,但是只是现在不在漂泊。

于是我不再追逐,追逐炽热的太阳,温柔的水波,香甜的空气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