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理塩水

洗车

嘿,下雨了,停下来听我说说话吧

说说这波澜不惊的生活


洗车
Clean life

那是个没有个性的八月,不像六月明媚,不像七月火热,也不如九月凉的通透,它被夹在这其中,不温不火,遁入一个个寻常的时刻里。

几天前的一场大雨,大颗大颗的雨滴打在玻璃上,想着几个月没洗车了,有点小欣慰。但是水渍完全淹没了视线。随着雨刷器快速的摆动,外面的世界变得天旋地转。信号灯绿了又红。像是催眠般的我愣住了。

我要带着沉默步入无尽头的冷漠成长。

我总是不明白人生于世,为什么是决绝的独立存在,没有谁为谁停留,没有谁能在你行路的视线里惊鸿一瞥就成了不变的风景。

感性地叙述自己看见的明天,抚摸的微风,嗅到的气息,想像的夕阳。要走那么长的路,要忍受那么庞大的寂寞,沿路撒下那么多爱的种子,企图获得一点安慰果实来温暖艰难的步履,但是路长长越走越失望越走越寂寞越走心越冷,越来越坚强。

而我其实也明白,谁也没有这样的责任,这世界你要接受这独立跟冷漠,我在不断地这么尝试着,离开所有人,过独立清冷自知冷暖的生活,不需要向谁卑微地索取活着的慰藉。

我这么聒噪地活着,用悲伤张显自己苍凉的存在,生怕被遗忘,生生等待有人来问候一声冷暖,倾诉苦短情长,迷恋着虚妄慰藉的假象。

长时间地逗留,认真地呼吸,观察天空是不是有不一样的灰,被一阵强烈的鸣笛声惊醒,踩下油门,一路向西。随后左转掉头。

这场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天。除了车上被冲刷掉的灰尘,什么也没记得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