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理塩水

流水账

有一种想抑不敢抑的冲动
有一种郁还埋藏在我心中


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

中秋一夜
小城故事多 —— 老家

这是一篇流水账,国庆中秋长假时在家写的。

中原以东。这是一座小城,但是历史文化厚重。可能是“农业大省”的原因,这么厚重的文化底蕴也没见的有多少用武之地。不过人们还是那么踏实安逸真实的生活着。
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准确的说我是农历十七的凌晨才看到。

卧室,顺手点着一根烟走到窗边。打开窗户便有一阵凉风吹来,混着清爽的感觉钻进胸膛又清醒了几分。

一根烟下来,便觉得有些寒冷。随着最后几缕烟的飘动,窗外的天空显得格外的亮。把头伸出窗外边看到一轮明月。

不知是因为前几天连续几天的阴雨,还是北方的雾霾天。它今天亮的有些不真实。凉凉的月光下伴着一段段的云。随着风被往东吹。但却全绕开那轮明月。看了几秒钟,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。

深夜的防盗网外面安静的只剩下凉风和云月。直到不知从何处传来三两声醉汉的憨笑声,我也不知是不是喝多了,但我觉得这个点在外面傻笑,应该是差不多了。

为了不被这种傻传染,关窗,上床,盖好被子。

恍惚间长假也已过半。说实话这假期也并无多大感觉。见了三两好友,陪家人和外地归来亲戚。充斥的空闲时间中想的是干点啥呢。这种吃了睡的日子像极了过年。不过这“年”也是快过去了。

回来郑州,一切按部就班,沿着修好的轨道,运作起来。

最后,感恩,原谅我这么久没有更新,这个周末,我好好考虑写点东西吧。


评论

热度(4)